Citoyenne Juliette

“还活着的人就跟着前进吧。”

【教师节脑洞】万历皇帝的夜半歌声

“来,给朕唱个曲子。”

“……不……不会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也……也不会。”

“把她们的长发截了,割发代首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样吧,朕给你们唱一个。”

(此处配合原曲《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》旋律食用风味更佳)

“我悄悄地蒙上先生的眼睛,

让他猜猜我是谁。

从华亭到肃卿再到申时行,

居然还有太后的名字。”

“我悄悄地蒙上先生的眼睛,

让他猜猜我是谁。

从双林到元敬再到谭子理,

就是没有朕的名字——”

“……”

【事件黑匣子:

“张先生,来猜猜朕是谁?若是猜错了,先生就给朕抱一下。”

“……”被捂住眼睛的张居正无奈地搁下笔,“师相肃卿汝默元敬子理李太后冯公公……都不是?好的,陛下可以抱臣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陛下?”】

(这个梗已经被玩坏了)

(不要在意时间线,不接受治疗,不要脸地打万张tag)

评论(5)

热度(27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