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oyenne Juliette

“还活着的人就跟着前进吧。”

【纯吐槽】我打开波兰的方式果然有问题

去新校区听清华的招生宣讲,宣讲小哥(?)兴致勃勃地告诉清华虽然没有分离出很多语言系,但是有各种语言课比如西班牙语德语blabla……

我:有波兰语吗?

宣讲小哥:……这个北大也没有,估计只有北外有惹……你对波兰感兴趣?

我:嗯,我对波兰的历史上的某位音乐家非常感兴趣。

小哥:(´・ω・`)波兰人的英文都讲得很好啊,不一定要去学波兰语的。

我:不是听说他们的口音……某位音乐家天天讲波式法语还把门德尔松名字拼错简直了

小哥:那你一定很久没有去过波兰了吧,我认识波兰朋友,他们现在已经很先进了,发展得也很好。

我:……

(内心:对啊,我三个世纪没去过波兰了,上次去的时候,他们的政府还在英国流亡呢。x)

不过肖老师要是知道现在祖国发展得很好,想必会高兴吧。

(没有关系,强行占tag)

评论(12)

热度(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