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oyenne Juliette

“还活着的人就跟着前进吧。”

【圣诞贺】肖邦书信集中的李斯特(一)

(整理了一下我肖在书信中提到老李的部分,TBC)

(一)

“赫尔茨(Herz),李斯特,希勒(Hiller),等等——你无法想象我对于这些人有多好奇。但他们在卡尔克布伦纳(Kalkbrenner)面前不值一提。”

——1831年12月12日 致提图斯·沃伊切霍夫斯基(Tytus Wojciechowski)

(二)

“在这封信的末尾,李斯特会写两行话给你。再见,亲爱的朋友。”

——1832年8月2日 致费迪南德·希勒(Ferdinand Hiller)

(三)

“我在写信给你,而我并不知道我究竟在乱写些什么,因为现在李斯特正在弹我的练习曲,他使我丧失了所有的理性。我真想从他那儿把他演奏我练习曲的方式偷过来。”

——1833年6月20日 致费迪南德·希勒

(四)

“今天晚上过来,并且把那个匈牙利人强行带给我。”

——1837年 致朱利安·冯塔纳(Juljan Fontana)

(五)

“我咳嗽,并且什么事也没干。李斯特到了,他要去伦敦。”

——1840年4月23日 致朱利安·冯塔纳

(六)

“这些金钱纠纷牵涉到了李斯特,这或许会令我不快。他是个难以取悦的匈牙利人,他很有可能会认为——既然我说过没有钱就不能把手稿交出去——很有可能会认为我不信任他,或者诸如此类的想法。”

——1841年8月16日 致朱利安·冯塔纳

(七)

“李斯特关于科隆大教堂音乐会的文章真的逗乐我了。”

——1841年9月13日 致朱利安·冯塔纳

评论(13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