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oyenne Juliette

“还活着的人就跟着前进吧。”

【安利】简单安利一些个人非常喜欢但是冷到没朋友的名著CP

(又名:论读书时CP脑的危害性)


(一)克拉丽莎·达洛卫夫人 / 萨莉·塞顿


出自:《达洛卫夫人》


“萨莉摘了一朵花,吻了她,于是她的世界天翻地覆。”


克拉丽莎与萨莉是年少时期的好友,她们在一起读柏拉图,幻想着建立一个废除私有财产的社会,并写了一封未寄出的信。

萨莉被克拉丽莎形容为一个极富魅力的少女,她的先祖是玛丽·安托瓦内特的侍臣,她亲手去采摘花朵装饰房间,做许多叛逆而迷人的事。克拉丽莎的家人排斥萨莉出格的行为,但克拉丽莎觉得家人只不过是萨莉的陪衬。

最后克拉丽莎嫁给了议员,萨莉嫁给了富人,乏味的生活就这样继续着。


【这本书其实非常可爱的我知道我不该开CP脑,我有罪(。)这个结局不是BE胜似BE,因为小说开头的萨莉确实太美了,叛逆又迷人。】




(二)德·拉马尔什 / 贝尔纳·德·莫普拉 / 亚瑟 


出自:《莫普拉》


“亚瑟提着他那博物学家的箱子,用长剑为我们戳死路上的蛇。”


【这对的背景是非常不美独的美独和非常不法革的法革】

男主贝尔纳是一位法国贵族少年,从小被贪婪残忍的亲戚们带大,过着压迫人民打家劫舍的生活,后来被仁慈的叔祖一家收养并与表妹恋爱。因为失恋【……】对人生失去希望一心求死于是跑去抗英援美,在美国认识了好友亚瑟,两人并肩作战直到战争胜利,贝尔纳回到法国之后被人诬陷射伤表妹而受审,亚瑟从美国赶回来为他作证【男主高兴得螺旋上天“我基友相信我无罪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!”】。贝尔纳的罪名被洗清,在亚瑟及一众亲友的见证下,和表妹成婚。

德·拉马尔什先生是表妹原先的未婚夫,作为贝尔纳的情敌,他既看不起生长乡野的贝尔纳,又尽力保持自己贵族的大度与矜持。在法国正式援美后投身美独,在法革时险些被送上断头台,为贝尔纳所救。


【唯一的一对HE,贝尔纳和亚瑟真的非常甜了请大家一定要吃,钢铁直男·恋爱脑·贝尔纳还吐槽“我不停地描述我爱人的美好可是亚瑟似乎不感兴趣”,人家为啥对你表妹有多美没兴趣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(。)而且亚瑟的人设非常可爱,非常公白飞。】

【看完之后我想建议桑夫人以后写恋爱小说不要强行使用革命背景。】



(三)德古拉伯爵 / 乔纳森·哈克


出自:《德古拉》


【其实我觉得这对不应该这么冷啊】

【外网上还算热但是国内非常凉的经典CP】


“伯爵露出了胜利的微笑,向我抛了一个飞吻。”


年轻的英国律师乔纳森·哈克受雇于德古拉伯爵,然而在伯爵的城堡中,他发现伯爵只是想借助他侵入伦敦,经过一系列斗争,乔纳森终于逃离了古堡,和未婚妻米娜结婚,最后在同伴的帮助下杀死了伯爵。


【顺便说一下,我完全不接受某著名改编爱情线,原著里伯爵的形象非常血腥变态,而且女主的闺蜜露西原本性格是非常活泼可爱的,而且事实上露西准备结婚那段非常感人,看完原著再去看电影的我一脸懵逼。】

【这本书总给我一种霸道总裁文的感觉,伯爵对乔纳森诱惑般地彬彬有礼,对准备吸乔纳森血的女妖们怒吼“He is mine”“I can love”,抱着被吓晕的男主回房更衣,还亲自铺床赶马车,满足了我对囚禁play的一切幻想(不是),两版音乐剧虽然走的都是改编线,但是也非常……嗯。】

【男主是名校毕业的律师,业务纯熟擅长分析,最后还亲手割喉伯爵(武力值这么高真的还是普通律师吗)。】


(我的冷CP就是真的非常冷的,《九三年》在我眼里都是个热圈。)

(以上,求大家吃,并给我喂点粮)




评论(17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