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oyenne Juliette

“还活着的人就跟着前进吧。”

【gali】被解放的安吉莉卡 11

⚠️慎入,剧情大概是燃族人沦为一种xp,一种sex slave,Lio被擒后,被作为礼物和勋章一起送给Galo⚠️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扶好坐稳,普罗米科技引擎启动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冰湖依然安静,一如既往。

        靴底踏上冰面,摩擦出的是厚重的响声,没有融化的冰粒随着他滚动,没有灼烧,没有升温。在他被过度沉重的情绪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,这片冰湖总会容纳他,让他得以安歇。冰湖的宽大与凝重,是Promepolis最缺乏,也最无用的,奢侈品。

        摩托车被他停在湖边,Galo踩着冰面,任凭自己滑向湖心。他低头看着脚下,黑夜里的冰面呈现出一种剔透的死寂,因夜晚的黑沉而失去了所有的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 和那一次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什么都变得不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混沌的念头在消防员还有些迷糊的脑袋里彼此纠缠,他还是想起Lio,在短暂的共处时光中,Lio在他的生活里留下了太多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湖心。

        Lio滑过来,尽管戴着镣铐,他在星空下的动作流畅而轻盈。他滑得那么近,温热的嘴唇在触碰间依然清晰可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:晚安,好好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:我们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林间彼此应和的鸟都沉默下来,风不再吹了,从冰面掠过的风变得驯服。Galo在湖上一路滑着,他很想自言自语些什么,像以前那样。在遇到Lio Fotia之前他没有心事,或者说想得很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吃更多的披萨,因为他饿,或者聚餐的气氛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做救人的消防员,因为他曾经从火中被Kray救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守护Promepolis,因为他知道燃族人在破坏城市上无法无天。

        Galo转了个圈,低着头滑回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遇到Lio开始,他的生活就像被掀开了一角,吹进来的是风,是不讲道理的火,而当他想要举起缠旗枪与火抗争时,却发现烈焰并非是他从前想象的那样。火焰亲近他,吻他,为他的拥抱而惴惴不安,在他的沙发上入睡,喜欢吃他做的早餐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告诉他所有的悲剧,让他的生活从此不再纯粹,不再充斥着Promepolis的理念和司政官的早间新闻。Lio Fotia把他弄得一团糟。

        总有一些人把你的生活弄得天翻地覆,最糟糕的是,你并不讨厌这种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真的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笨蛋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双手背在脑后,仰望着高而远的星空,很大声地说,也不知道给谁听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Lio看到远处山间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站起来,警惕地用目光锁定那束光。他能够看清,那是摩托车的前照灯,一路朝着那个冰湖的方向疾驰。

        高速移动的危险源。

        出于安全考虑,他第一时间跑到了视野更开阔的岩石上,死死盯着光的移动。一瞬间,他体内的火焰因危险的逼近而活跃起来,等候他的调遣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摩托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很熟悉这辆摩托车的引擎响声。

        Lio怔住了。他忘了移开视线,忘了该怎么防备,甚至忘了怎么走路。他麻木地随着光的移动而迈开脚步,被碎石绊倒在地上也后知后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疼……”他皱起眉头,把呼痛压在喉咙底,燃族人的体质能让这点伤迅速恢复。Lio摸索着站起来,他的目光依旧被摩托车灯牵引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是那个笨蛋?

        是那个笨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从来没有跑得这么快,他一口气跑到了山洞边朝着冰湖的地方。他气喘吁吁,风吹开他汗湿的头发。Lio说服自己这是为了族人的安危考虑,消防员的靠近对于燃族人而言很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在颤抖,因一种他不愿向任何人说出的情感,从手到足尖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灯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Lio站在那里,怅然从他的心头浮起,但这种怅然若失,在一点微光逐渐靠近冰湖的中心时,就像曾在他的火焰下融化的冰那样,骤然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,在他耳畔一下又一下撞击着。他还在喘气,但他已经顾不得其他,他的眼睛被湖心吸引着,直到他可以辨别出那个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Lio张开嘴,不由自主,情不自禁,他的冲动比理性更早地攫住了他。在他惊喜的呼喊迸出第一个音节时,他就抬起右手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 但Lio没有能松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捂住了嘴,然后他发现,他的左手,在同一时间,升起了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一瞬间,一瞬的火焰,一星,一芒。稍纵即逝,那样微小,让人看不清它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Lio迅速掐灭了那一点火,他的动作很快,甚至有些失态。他还在喘着气,他大口大口地吞咽着新鲜空气。尽管火焰会在燃族人情感激烈时不受控制,但那只是对于刚刚觉醒的新人而言,Lio的火焰比谁都要强,他一直能够自如地控制自己的火,让它们成为自己的伙伴和助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火出卖了他,把他不能控制的情感剖出来,赤裸裸地展示给他看,逼迫他面对。

        更重要的是,火给他带来了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冷静,冷静,Lio告诉自己,现在只有一个办法能保证所有人的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静默的山林夜晚里,一丝亮光都会被无限放大,何况是燃族人的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训练有素的消防员而言,这简直就是危险的告示牌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在Galo的眼里,他从来就不畏惧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打开通讯器,消防队没有回音,大概是忙于市内救火。Galo以最快的速度给他们留言,发送了自己的位置数据,随后跳上了自己的摩托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记得那一星火从哪里燃起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Lio咬着嘴唇,一滴汗从他的鼻尖坠下。他没有心思去顾及这些,他靠在山洞外的石壁上,放轻呼吸,时不时向可能的方向投以注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燃族人,Galo打开从摩托车里取下的热传感镜,他的设备监测到了过高的人体温度,只有燃族人的体内会有这样异常的热量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关上设备的时候,一个声音忽然撞进了他的脑海:

        Lio也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甩了甩头,要把这个念头驱赶出去。他当然知道Lio在,也许就带着那些燃族同伴一起,躲藏在这里。他甚至可以推理,那一晚他带着Lio来冰湖的时候,对方也许就在观察这一处绝佳的藏身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燃族人的领袖。

        Galo拔出枪,步步向前。新伤还在作痛。他的手臂和腿还缠着绷带,在行动时还有着轻微的阻碍,让他意识到它们的存在,也意识到它们存在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有意无意的亲近,也是为了麻痹他而做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脚步近了,Lio咬紧了下唇。他看见Galo握着冻结枪,从黑暗中步步走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Galo裸露出的手臂缠着绷带。

        Lio一下没能咬住嘴唇,他睁大了眼,他的眼瞳在骤然缩小时颤动不安:

        还是受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Galo走进山洞,他看见隐约的火光。按照他的猜想,里面一定是燃族人的巢穴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当他转过拐角,屏住呼吸,把枪对准面前的火时。他看到的场景,让他不由自主放下了枪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群受伤的人,在火边彼此依偎,有低声哭泣的少女,有裹着绷带的孩子,有人睡着了,有人在挖着早就空了的罐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放下枪,没有再抬起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——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燃族人的哨兵轻手轻脚地跟在消防员背后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他做得很好,Galo似乎被洞穴中的火光吸引了,没有注意到背后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Galo放下了枪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个好机会,Lio告诉自己,三,二,一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——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Lio放下手臂,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倒在地上的Galo,对方在他的重击下已经不省人事。

        Lio吸了口气,他应该用绳子把这个潜在的敌人捆住。吸引来消防员是他的错,也许消防员会来到冰湖也是他的错。Lio示意聚上来的族人回去休息,他会处理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费力地把陷入昏迷的Galo抱在怀里,让Galo的头枕在他的腿上。麻绳从他的指间滑过,小心避开对方缠着绷带的手臂,一匝匝缠绕起来,但他始终不敢把绳结在绷带上打得太紧,也不敢让一个消防员在这里获得绝对的自由,这让Lio思考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他决定,他应该在这里等着Galo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火光,火焰的热度。

        Galo的眼皮跳动了几下,然后他睁开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他明白了火光和热度的来源。他面前燃烧着一大簇燃族人的火,而他在燃族人的首领怀里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Galo几乎是弹了起来,一边大叫出声:“是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嘘,”Lio放开他,抬起一根手指抵在唇边,他的眼睛在火光映照下剔透又深邃,“其他人还在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alo这才发现,自己的手被捆在了背后,绳结不紧,但他很难挣开。正在挣扎的时候,Lio轻轻叹了一口气:“你这样会擦到伤口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受伤。”Galo不服气地顶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逞强,”Lio说,“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你受了多重的伤,至少是皮肤的烧伤。让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alo避开他的手,但眼睛还是凝视着Lio的脸。讽刺的是Lio依然足够让人心旌摇曳,就像他第一次来到Galo的床边那样,凛然而诱人的美丽。他脱口而出:“这已经不关你事了,燃族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Lio伸出的手停在半空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Galo张了张嘴,他有一千种适宜他们此时身份的回复,但他选择全部抛弃,低声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Lio显然也为他的回答讶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那样冲动,也有你的理由。”Galo抬起头,“如果我看到我的同伴们被虐待,我大概也会不计一切地去救人。但只有一点,我不希望看到你杀人,Lio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高兴你会叫我的名字。”Lio的眼睛里,更多的亮光沉淀了下去,他的目光变得更温和,也更充满渴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有这样的傻瓜呢,被烧成这种样子,还在关心与自己无关的事情。”Lio俯身下来,手贴上Galo手臂上的绷带,“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我以为我把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再说下去,他看见了Galo的眼睛,和他一样,也在火光下闪烁着,明亮,过于明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被那样的光明诱引着,就像扑火的飞蛾一样,在黑暗中明红火焰的诱惑下,让他的嘴唇靠近了他曾经宿敌的嘴唇。

评论(21)

热度(680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