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oyenne Juliette

“还活着的人就跟着前进吧。”

【gali】被解放的安吉莉卡 12

⚠️慎入,剧情大概是燃族人沦为一种xp,一种sex slave,Lio被擒后,被作为礼物和勋章一起送给Galo⚠️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扶好坐稳,普罗米科技引擎启动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△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吻,给予者渴望靠近,接受者无法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本该是一个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们的双唇即将贴近的一瞬间,从Lio身后传来一声咳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像一对受惊的雏鸟一样分开,Lio退后得尤其快。掩饰般地,他理了理自己的领巾,脸上的薄红还没有消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Lio……来看看这孩子吧……”是戴着眼镜的瘦小老人,“她已经撑不住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Lio迅速恢复了族人的领导者的状态,他从Galo身边起来,转身跟老人走过去,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,躺着一个缠满绷带的年轻女人,不难看出密密匝匝的绷带下是怎样的伤口,连燃族人的火焰都无法将其完全修复。她的喘息和饱含苦痛的呻吟,正逐渐变得微弱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似乎感受到了Lio的靠近,她伸出颤抖的手,那只手被Lio一把抓住。年轻人半跪在她身旁,把语调放得温柔而和缓,他的声音很轻:“坚持住,Thyma,我们在找车,天亮之前就能出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车?”Galo不顾自己手上的绳索还没有解开,他向前挪动身体,脸上满是迷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只是一个临时避难所,Gueira和Meis出去找车,会带大家去我们的——”Lio转过来一点,为这里唯一一个普通人解释,他犹豫了一会儿,选择了他最渴望的那个词,“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名为Thyma的女子还在挣扎,她尽力呼吸着,攥着Lio的手却越来越没有坚持的力量,一点一点滑下去。她的头发长而蓬松,衬得她的身体在逐渐失去生命力时,就像一朵趋于枯败的花。Lio眼看着她的手软绵绵地滑脱,让她半靠在自己身旁,眼里逐渐浮现出焦急和悔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已经……”老人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救她!”

        Lio和老人同时望向了声音的来源,Galo正看着他们,也看向那个濒死的女人。他的神态坚定又认真,目光炯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消防员,受过急救训练,我的摩托车上还有急救装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去给他松一下绑,他对我们没有恶意。”Lio转过去对老人嘱咐道,他又看了看身边的Thyma,眼神凝重起来,“普通的急救措施不行,只有一种方式可以救燃族人的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alo获得了身体的自由,他几乎是冲过来,跌坐在Lio身边,然后他看见Lio俯下身,将嘴唇覆在Thyma的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一个吻,一个传递生命之火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和Lio完成的吻,以这样奇异的方式,实现在Lio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呼吸的节奏,Galo能感受到这两个燃族人之间的火焰,在他们的唇间,火被传递,被吹进Thyma的身体。在Lio起身时,她渐渐地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……”Galo还没来得及说完,就看到Lio垂下了眼,仿佛整个人都失去了力气,他的脸上,分不清是冷汗还是被模糊的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被传火的Thyma嘴角浮现了一个微笑,她几乎要获得新生,就在那一刻,她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抹微笑随即在她嘴角凝固,伴随着她生命的消逝,也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Galo的眼睛满载着不可置信,他看着Lio把Thyma的手臂交叠放好,为她保留了人生最后的美丽与体面,然后站起来。他捕捉到燃族人眼里隐隐的泪花,但Lio没有哭,他只是站在那里,低声说:“火焰会化为灰烬,灰烬则化为尘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请安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息,Thyma。

        安息,我的同伴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没有苦痛和压迫的温柔世界里,请无忧无虑地沉睡吧,不会再有人打扰你的安眠。

        老人没有出声,Galo也一样,直到他看见Thyma的身体,正在一点一点地化为灰烬,随风飘散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瞠目结舌:“化成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们燃族人的宿命,”Lio走过来,站在Galo身前,他的手里托着一团火焰,像一盏色泽流丽的灯,照在他因哀伤而肃穆的脸上,“你应该知道,燃族人的体内是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alo沉重地点了点头,他在消防员考试培训的时候学过这些理论知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在实际见到这一切时,它们显得那么陌生,又刻板,又不近人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燃烧中,它会重塑我们的肉体,不管多少次都可以再生。”Lio看着手里的火苗,自嘲般笑了笑,“这就是你们Promepolis人玩弄我们的起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alo屏住了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很方便,不管怎样凌辱,怎样伤害,遭受强暴也好,用鞭子抽也好,用刀在皮肤上刻画也好。只要想,随时可以恢复如初。”Lio的声音逐渐变得激动,也在激动中走向崩溃。他最终无力点亮那团火,让它在手中跳跃了一下,随后熄灭了它。

        老人很知趣地离开,隐没在黑暗中,不知去向。

        Lio则垂下头,失魂落魄地坐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哽咽:“和同族人相聚之后,他们告诉我很多事。比那天还要恶劣的事。”Lio再度抬起眼时,Galo发现他的眼里盈满了泪水,却强撑着不落下:“比如你床头被装上的挂钩,是为了把冻结环铐上。在侵犯燃族人的时候,不让对方反抗得太激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alo想起那些尖锐而阴沉的挂钩,比起恍然,他心中更多的是愤怒和厌恶。士兵的话、市民的窃窃私语、Vulcan的态度,他终于理解了一切。在Promepolis人眼里,被俘虏后的Lio,只不过是漂亮的性玩具,燃族人的体质,只能激起人的凌虐欲。

        Lio没有哭,他的族人们都还在休息,他颤抖的身体背后是Thyma的灰烬,它们随着山洞中的空气飘飞,在看不见的地方失去了踪影。他最终抬起手,在指尖点燃了一小团火焰,让它围绕着他的指尖旋转了一圈,它在跳动,在循着节律起舞,宛如一个得到暂时解放,正欢欣雀跃的孩子。Lio凝视着这团跃动的火,轻轻地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们这些人,只不过是想过平凡的生活。不被政府搜捕,不被财团推上实验台的,像普通市民一样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Lio……”Galo在他身边,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多人,都是某一天突然觉醒,然后变成了燃族人。接着政府就会宣布他们失去市民权和人权,剥夺他们的一切,有的人会被送进收容所做人体实验,而被认为有那方面价值的,则被送上Promepolis人的床。”Lio低着头,颤抖着,他还是没有流泪,“不久之前我们都还是一模一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Thyma也一样,她原本还是财团的员工。在一次起火事件中,她觉醒了。随后就被Freeze Force逮捕,在我把所有人救出来之前,她就被折磨成了这样……”Lio说,“如果我早一点救她……早那么一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灰烬在他身后飘浮远去,照亮山洞的火焰还在随着气流摇动。其他人都在享受流亡中暂时的安眠,他的两个助手还没有回来。这里安静得过分。只有他,还有他身边的消防员,他们曾经还是宿敌般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的前对手靠近了,抱住他还在发颤的身体。隔着衣物,Lio还是能感觉到从对方胸膛传来的,灼热的温度,几乎使他融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都不是你的错,Lio。”Galo抱着他,让他把头埋在自己怀里,为了不惊醒其他人,也压低了一点声音,“对你的族人而言,你已经做到最好了。他们都是因为你,才在这里活下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Lio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:“我不想要消防员的同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是作为一个,和你一样的——人的想法。在Mad Burnish首领和消防员之前,我们还有一个身份:都是平等的人吧。”Galo说。

        Lio没有说话,在他怀里的身体却渐渐放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Lio知道我为什么想做消防员吗?我啊,在入队的第一天,就挥舞着我的缠,和大家说,我的目标是要做世界第一的消防员。因为在我小时候,我的家被燃族人袭击,是司政官救了成为孤儿、一无所有的我。”Galo的语调逐渐放缓,“从小到大,我一直想成为消防员,像我被从火场救出来那样,救更多人的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Lio伏在他怀里,侧头贴着他的胸口,安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是个笨蛋,我好像弄错了。我做的事情……也许不能够救更多人,而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想。”Lio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担心,我从来不会后悔,做消防员,是第一让人自豪的职业了。”Galo抱紧了怀里身材纤细的燃族人,“我只是在想,司政官其实不是我的英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也认识她,是叫Thyma吗?”Galo说,“我从火场里把她救出来过,她是我入队之后,第一次单独执行实操任务,第一次救的人。她是在我眼前觉醒的——”他指了指自己的手臂:“这里,是她还没有学会控制火焰留下的伤。那个时候就觉得,燃族人也不过是普通人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纵火的事,如果不可原谅,抓起来就好了。那这样残酷地对待你们又是为了什么呢?”Galo说,“你们也是人,肚子饿了要吃东西,困了要休息,会为同伴伤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Lio抬起头,抬头看着Galo的脸,他的眼眶全红了,眼睛因水雾而朦胧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就像有的人还喜欢牛奶放双倍的糖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笨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Lio被他这句话逗笑了,笑容消失后,他低着头,终于流下了眼泪。他哭得很收敛,声音很低,借着Galo的怀抱掩盖自己的泪水,只有颤动的肩头出卖了他的情绪。在Galo的前胸衣服湿透了一片之后,他才擦了擦眼睛,又恢复了平静:“抱歉,刚才对你说了过分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趁还有时间,”Lio凑过去,伸出手来,“让我看看你受伤的情况,也许我有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!不是多重的伤!”Galo飞速后退,却被Lio扯住了衣服。在这方面,Lio格外固执,在Galo的反抗下脱掉了他的外衣,确认上身的绷带下只是皮外伤后,又把目光移了下去: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大腿上,也受伤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和上身情况差不多,就不要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Lio坚持,“可能会影响正常走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绝对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世界第一的消防员可以不在乎腿的灵活吗?”Lio的眼神犀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被Mad Burnish的老大检查腿部伤势的消防员,职业生涯大概已经完蛋了。”Galo毫不退让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缠在一起拉扯不清的时候,Gueira和Meis,伴着轻快的脚步和喜悦的喊声走了进来:

        “Boss,车准备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够所有人坐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把其他人叫起来,我们离开这里,留在这里也很危险。”Lio若无其事地整理了一下衣领,从Galo身上起来,发现对方的上衣还被自己抓在手里,有些尴尬地丢回Galo身上,示意他穿好。

        Gueira和Meis的表情很精彩。他们进来的时候,怎么也没有想到,会看到老大跨坐在那个灭火笨蛋身上,对方还半裸着,裤子似乎也岌岌可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家伙没有关系,放心好了。”Lio理了理在纠缠中凌乱的头发,给了两个干部安抚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Galo穿上衣的时候,Lio已经布置好了任务,准备带着族人离开了。其他人先走,留下断后的Lio回头看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: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先回消防队,不要和燃族人走得太近了,毕竟Galo还是Promepolis的消防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Galo点了点头,默不作声地准备离去。其实他也无处可去,理论上,他应该是一个躺在病房里,任人摆布和妆点的英雄。他哪里都不应该去,他只应该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实在是不符合Galo Thymos的做派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没有回过神来,就感觉到了Lio的靠近,Lio贴在他面前,微微仰着头:“在走之前,有必要补充一句:我之前说,燃族人不燃烧就活不下去,可是百分百的实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难道是为了火焰活着吗?”Galo睁大眼睛。

“火是我们的一部分,我能听见,来自火焰的呼唤。也许被火焰燃烧而消失,也是燃族人的宿命,这样的清醒未尝不是一种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Lio仰起头,专注地凝望Galo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他凝望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也许有一天,我也会化为灰烬,在燃烧中死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说那样的话,Lio。”Galo的呼吸急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忽然想到,”Lio眨了一下眼睛,笑起来,“我和很多族人用亲吻的方式传过火,但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地接过吻。其实刚才,我很想选你作为我的初吻对象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未熄灭的火焰还在他们身旁燃烧,山洞里只剩下他们两人,如果没有灰烬,没有随时可能到来的追捕,的确适合一个柔软而湿润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或者第一千个传火对象。”Lio说,“但你又不是燃族人,我也不希望你有一天变成燃族人,被你的城邦残酷地对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希望,有一天,这种对燃族人残酷的制度或者看法,能够从Promepolis彻底消失。”Galo回应,“我回去会尽可能努力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是笨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Lio脸上的微笑,依然停留在唇边。他转身离开,身影渐渐从Galo眼前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Lio的火焰还在燃烧,直到Galo的同伴们循着定位数据找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转身离开前,Lio深深望了他一眼,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一天我也化成灰烬,真希望在燃烧殆尽之前,能够和你接一次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全文终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5)

热度(742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